六号桥.

浪漫主义或野蛮.

【盗笔bg】我不是猫猫!

古代架空系列 刘丧篇 全篇1.3w➕

这是开的一个新坑,大家下一个想看谁的快打在评论区里!


ooc和私设无敌多,及时避雷

无奖竞猜:陛下是谁

———————————————————————————


    我,是当朝第一国师之女,现在却要嫁给皇上为妃,我们家世世代代都为朝廷效力,因为我们家人都有通灵的能力,可以与有灵气之物对话,比如灵妖之类的,所以我们和皇室一起世世代代守护江山,我们给百姓带来和平,皇室许诺我们世世代代荣华富贵,我们家一贯只有儿子,先皇当年说如果我爹能有个女儿就让我嫁给皇上,连名字都是亲自定给我的,我的家族不姓花,但是我叫花绮,是先皇给我赐的名字。


     我活了这么多年连皇上的面都没有见过,更别提什么婚约了,可能因为我是家族多年来唯一的女儿,又因为通灵能力强于所有孩子,所以爹爹和娘亲还有兄长特别的宠着我。


     我这不又从私塾跑到吴山居去找小狗哥哥他们玩了,我推开门就大喊:“小狗哥哥!胖胖哥哥!小哥哥!”可是我喊了半天也没人出来,“诶诶诶!吵死了,闭嘴!”突然一个声音传到我耳朵里,我回头看去,是一个穿着浅青色衣服的男人,他生的真好看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绝色的男子,我看呆了,“问你话呢,你谁啊?”我这才反应过来:“我是花绮,来找吴邪和胖子还有张起灵的。”他听见张起灵的时候眼神稍微亮了一些。


     “小绮!”这时候声音从外面传来,我回过头就看见吴邪他们回来了:“小狗哥哥!你们回来了!”胖子揉揉我的脑袋:“胖哥就知道你今天肯定又不好好念私塾,这不叫着小哥他们去买菜,给你做饭。”身后的男人轻咳一声:“偶像,你们回来了。”吴邪这才给我介绍:“这是小哥的粉丝。”我点头:“粉丝哥哥好。”他不屑的看了我一眼:“谁是你哥哥,少说点话吧,听见你说话就脑子痛。”


    “我怎么惹你了?”我不满的看着他,他也瞪着我:“我就是讨厌你,你一来偶像都不理我了,真是烦人精。”我一下就跳到他后面把他的尾巴拉了一把:“原来是小猫啊!会炸毛的小猫!”他浑身一抖就把我推开了:“你!你一个姑娘家的怎么能做这种事?”我插着腰看着他:“我怎么了?我就做我就做!”我一步步逼退他,他一下推开我站到小哥旁边:“不可理喻!”


    胖子笑嘻嘻的说:“我先去给咱们丫头做饭了,死丧背儿你最好别欺负这丫头。”吴邪一遍叫王盟给我拿丛楼外楼买的糕点一边问:“你怎么知道他是妖?”我看了那个粉丝一眼:“他身上有灵气啊。”吴邪这才自顾自的说:“我忘了,你天生聪慧,可以感受到灵气。”我翘着脚吃着糕点,把另外一块推给那个粉丝:“你吃吧。”可能因为我刚拽了他的尾巴,他难受的脸上还是红红的,他把头一扭:“不吃,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喜欢吃这么甜腻的东西?”


    我白了他一眼:“不吃拉倒,好心全当驴肝肺。”小哥在一边看着那个粉丝:“时间不早了,该回去了。”那个粉丝看着小哥:“诶……我知道了,不会被发现的,我就出来一会。”说着他就准备走了,他走以后我拉着吴邪问:“小狗哥哥,他去哪啊?”吴邪说:“他在宫里给你的皇帝哥哥做事,说不定你下月去皇宫的时候还能遇见他。”我点点头:“行吧,小哥哥!今天想要你吃完饭送我回家!”张起灵点头:“好。”


     吃完饭以后吴邪又给张起灵塞了很多我爱吃的糕点让我带回去,路上遇见了老熟人,“瞎子哥!”我大老远就喊起来,瞎子听见我的声音以后立马凑过来:“哟,小小花啊?瞎子我看你最近有桃花啊?要不要算一算啊?就收你一盒糕点。”我从张起灵手里拿过一盒:“那你快给我算。”他神神叨叨了一会说:“这桃花就在下个月会遇见,你好好把握哦,这可是正缘啊!”我点点头:“好!”


     回家的时候就看见爹爹站在门口了,他看见我旁边跟着张起灵才安心的舒了口气:“小绮,你怎么又不好好去上学?先生都跟我告状好几次了,还麻烦你小哥哥送你回来。”张起灵和爹爹点头打完招呼就走了,爹把我领回家以后到了大厅:“咱们……商量点事吧。”我坐在我的座位上看着娘亲和爹爹忧愁的样子:“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这时候娘亲才开口:“小绮啊,你哥出事了……”我一下腿就软了:“大哥出什么事了?”


    爹沉思了一会:“阿铭他把陛下交给他的事情办砸了,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解决。但是看陛下那意思,他有想交换的东西。”我看着我爹:“什么?”这个时候外面声音响起:“圣旨到!国师接旨!”我们赶快跪下来接旨,宣布的其实就是对大哥的处罚,流放……我急的眼泪都出来了,那个公公要下人们全部下去以后说:“国师如此聪明,应该看得出来陛下的意思吧?公子可以安然无事,只需要让花绮小姐履行当年先皇的旨意就行了。”爹猛地抬头:“可是陛下明明说了不会为难小绮的!我的女儿……”


     那个公公看着我爹:“那国师的大公子恐怕……”我立马站起来:“我嫁!嫁!你们说什么时候进宫我就什么时候进!”娘亲惊恐的看着我:“小绮你说什么?”我看着公公:“李公公,我嫁。”李公公笑着看着我:“花小姐真是聪明人,皇上早就定好了,下个月上元节的时候就可以入宫了,我就先告辞了,大公子马上就可以回来了。”


     公公走了没半个时辰,大哥就回来了,他脸上还有伤口:“小妹!你!你怎么能……都是大哥不好。”我看着愁眉苦脸的爹娘还有哥哥:“你们别难过了,都说是下个月了,我回来的时候遇见瞎子哥了,他说我下个月会遇见正缘,你们也知道瞎子哥算卦从没有错过,说不定我的正缘就是皇上!”我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是还是要让他们放心,娘亲拉着我的手:“我的心肝宝贝啊……你能接受和这么多娘娘们共侍皇上吗?”我拉着娘亲的手:“放心吧,我进宫做妃子了,你们不应该高兴吗?”


     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我也去吴山居找过吴邪他们,但是他们对我说出这事情的时候没有感到很惊讶或者是更多情绪,而是好像已经早早知道了似的,大概是瞎子告诉他们的吧,这段时间也有礼仪姑姑来教我皇宫里的礼仪,不过我依然经常逃课。


     后天就是上元节了……张起灵托人带给我一枚玉佩,说起来张起灵也是朝廷里著名的武将,要不是因为吴邪欠了皇帝的帐,估计张起灵才不会进官场呢,我大概也明白他们的意思了,这正反面分别是吴张两家的标志,大概是为了防止后宫有人欺负我吧,我就这么一觉睡到天亮。


    虽然明天才是上元节,但是得提早准备的,我下午的时候就被传到霍家了,说起来霍秀秀也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她和皇帝关系特别好,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皇帝,其实我也很好奇,为什么所有人都好像和皇帝关系很好,而我与所有和皇帝有亲密关系的人又很好,我没有再多想,我一去她就拉着我:“小绮,你嫁给皇帝哥哥了以后我就多进宫去找你玩,要是有人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弄死他们!”我笑着点头:“放心吧,从小到大谁能欺负我?”


     霍仙姑此时走来:“小绮你来了?明天一早得进宫 ,皇帝命我们霍家来负责你们明日的婚礼,你今天可得早些歇息,秀秀,别打扰小绮了。”秀秀一步三回头的看着我,我朝她摆摆手示意她回房间去,第二天一早我就被拉起来了,又是梳妆打扮又是各种礼仪的,人都没见到一个呢!过了不知道多久以后,我就被轿子抬进宫里了。我到处看着……这是个什么宫?等等!这是乾清宫!是皇帝的住处!


     这时候外面有动静。我赶快盖好盖头坐下,是皇帝来了,他挑开我的盖头:“以后你就是我咳……朕的婕妤了。”我看他看呆了,这个皇帝好好看啊……都可以用漂亮来形容了,虽然感觉有点别扭有点傲娇,但是帅哥傲娇点又怎么了呢?他皱了皱眉头:“你听见了没有啊?”不对劲……我立马趴到他脖子上左看看右闻闻,他赶紧挥手:“你们还不出去?”那些下人才立马出去。


     “你是那个粉丝!”我扯着他的头发要他变回来,他变回来以后小心翼翼的看着四周:“小声点死丫头!”我瘪着嘴看着他:“皇帝呢?今天可是我和他的洞房诶!”他叹了口气:“在养心殿呢。”我不高兴的看着他:“为什么他自己不来?太欺负人了吧……”我委屈的眼泪都往下直掉,又要娶我,还在洞房花烛夜的时候要别人来,他赶紧抬手给我胡乱擦眼泪:“哎哎哎哭什么?我可没欺负你。“外面的宫人出声:“陛下?今晚留婕妤在宫里吗?还是先送婕妤娘娘回宫?”


    他和我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都拿不定主意,外面的宫人看里面没声音:“陛下?奴才可进来了?”他立马又变回皇帝的样子把我的婚服直接撕开,露出里面的肚兜用被子把我包起来:“没朕的允许你也敢进来了!造反了!”那个宫人明显被吓到了:“奴才该死!陛下赎罪!”他手一挥:“还不走!”那个宫人看了我一眼就出去了,我用被子挡着自己:“流氓!登徒子!”他翻了个白眼:“你才几岁?我可不稀罕你这种小姑娘。”我气的转身就回被窝里躺着了。


     他也没理我就变回猫猫窝在被子里了,第二天一早我醒了以后他还在拿窝着,我报复心作祟逮住他的尾巴就是一顿揉:“让你欺负我!”他一下惊醒变回人性:“你!你这是作甚?”我扭过头:“还是猫猫的样子更可爱。”他瞪着我:“我不是猫猫!我是猫鼬!”我瞟了他一眼:“那不还是猫猫。”他还想跟我争吵什么就被外面来人的声音打断了,他立马变回猫猫:“娘娘您醒了吗?陛下在养心殿等您。”我立马出声:“醒了醒了我这就洗漱。”我把被子盖在他脑袋上就去后面洗漱了。


     他在一边出声:“你这么开心?”我心想着,皇帝这么帅又是我的正缘,能不开心吗?我没理他就走了,到了养心殿以后李公公传了话,过了一会就请我进去了,我等不及要见他了,我进去以后行了礼,他就叫下人们全下去了,我起身看着他:“皇帝哥哥……”可是下一秒我就说不出口了,因为他的眼神冰冷冷的,和猫猫那种嫌弃的眼神完全不能相提并论,他朝着我点头:“坐吧,不必拘束。”我在椅子上坐下,他依然在批奏折:“既然已经是朕的婕妤了,那就好好在宫里住下去吧,我不会让那群勾心斗角的女人欺负你的,而你需要做的就是想办法帮助我让那些灵妖归顺我。”


    他连头都没抬一下,我小心翼翼的说:“皇帝哥哥……那…我……”他打断我:“你放心好了,等完成了任务以后你有中意的人我会想办法让你出宫的,还有当面其他人要叫我陛下。”我抓着裙角:“知道了……陛下。”他这才看了我一眼:“好了,没事就回去歇着吧,过几天让吴邪他们进宫陪你。”我没什么可说的,李公公勾着腰说:“娘娘,请回吧。”我就跟着他回了自己的宫里。


     回宫以后就看见猫猫在我床上趴着看着一本书,我趴在桌子上一动也不想动,他看见我回来了:“怎么了?垂头丧气的,挨骂了?我就知道你笨手笨脚的又不会说话肯定会挨骂的。”我趴在桌上一下就哭出来:“呜呜呜……他怎么这样啊!瞎子骗人!说什么我这个月又正缘出现!这分明就是他!他怎么对我这么冷淡!”猫猫甩了甩尾巴:“自古最是无情帝王家,你这种小姑娘才相信情情爱爱。”我瞟了一眼床上的书:“那你看情劫干嘛?”他跳到桌上:“瞎子说我命中有一情劫,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天天为了情情爱爱难过?”


    我瞪着他:“你走!才不要你在我宫里!”他又摇摇尾巴变回人形:“你以为我喜欢和你呆在一起?偶像交代我了要好好保护你,还有陛下,他让我随时在你边上。”还没等我说话,就有人来了:“先就听说陛下又得一妃子,我特来看看妹妹。”一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人走进来,宫里的小太监说这是慧贵妃,她看着我宫里的下人们:“都下去!我要和妹妹说话。”


    猫猫弓着背死死盯着她,她看着猫猫:“这可是陛下的御猫,居然和妹妹这么亲近。”我盯着她:“你想干什么?你不是人。”她勾着唇笑起来:“果然是真的,陛下派我来测测你的能力,你能看得出来我的真身吗?”猫猫在一边伸出爪子:“你走不走?这里不欢迎你。”她看着猫猫:“刘丧啊,你别对我这样嘛,我十年前确实拒绝你了,但是我现在也不是不可以答应你的表白,你说几句好话给我听听,我就考虑考虑,你以前嘴巴不是很会说嘛?”


     他变回人形居高临下的看着她:“我再说一遍,我从来没有对你表白过。”她有些慌张:“十年前我是有苦衷的!我已经给你解释这么多遍了你为什么不肯听?”他一边把人往外推一边说:“什么狗屁东西,我从来没表白过,少在这信口雌黄,出去!”把人赶走以后他气的抢过我的杯子把水一饮而尽:“荒谬至极!”我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猫猫……她就是你的…情劫?”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感觉心里酸酸的,他瞪着我:“我不是猫猫,我和她也没关系,我不会对任何人动情,根本不会有情劫,我看瞎子肯定算错了!”我把倒好的水往他面前推了推:“那我叫你什么啊……”他看着我:“你不是知道我的名字了吗?”


     我揉了一把他的尾巴:“你尾巴好可爱啊丧丧。”他立马抽回尾巴红着脸拍开我的手:“你怎么动不动摸人尾巴?”我吃痛的抽回手:“好痛!”外面的宫女说:“娘娘,陛下说请张将军和吴丞相的侄子还有霍夫人的孙女来看您了。请您去一趟养心殿。”我立马回复:“好,马上来。”我回过头就看见刘丧满眼星星的看着我:“偶像来了?”我拍拍我的腿:“我抱你去养心殿,你就可以看见小哥哥了。”他这次倒是一百个愿意的爬到我身上来。


     坐在椅子上下人一路抬着我去养心殿,我看着怀里的刘丧,好可爱啊,肯定很好摸,我也要养一只猫猫!到养心殿门口就听见几个洒扫的宫女在八卦:“诶你们听说那个新进宫的花娘娘了吗?皇上还是第一次这么宠幸人,连皇上的御猫的亲近她,天天粘着她不肯走,她肯定是皇上的宠妃。”我的小宫女喊到:“诶诶诶!别嚼舌根了!没看见我们娘娘来了吗?还不行礼?有没有点规矩!”我摆摆手:“没事没事,都起来都起来,你们去做你们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我抱着刘丧一路飞奔进养心殿:“小狗哥哥!小哥哥!胖胖哥哥!秀秀!”秀秀看见我也乐的不行:“想死你了!”刘丧在看见小哥的一瞬间就跳下去了,吴邪拿着一堆糕点塞给我:“知道你爱吃楼外楼的糕点,特地给你带了很多。”陛下看着他:“你的意思是朕宫里的东西还比不上一介酒楼?”吴邪赶紧摆手:“我可没这么说。”小哥坐在一边出声:“说正事吧。”胖子这才反应过来:“对对对!说正事!”我们一群人坐下,陛下开口:“最近一直有一股势力威胁着朕和百姓的安危,派人调查以后发现那是一整个大家族,姓汪,而且里面的人和凶灵貌似有某种契约,不知道花婕妤知不知道怎么消灭凶灵?”


     我想起来很小的时候在家里的图书阁看见的禁书:“有一个上古的阵法可以,但是稍微不注意可能就会走火入魔。”刘丧可能知道那个阵法:“不行,太危险了!”吴邪也说:“我们这唯一有这个能力的就是小绮,这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行,属于下下策了。”小哥也点头,胖子在一边看着我们:“我说,咱们现在怎么办啊?”我这几天也感觉到宫里不止刘丧和慧贵妃两个灵妖:“宫里肯定有奸细,我们先把他们找出来再说。”


      聊完正事以后我看着陛下扭捏的开口:“陛下………我……”他看着我:“什么事?”我看了一眼刘丧:“就是……我也想要一只猫猫…”刘丧瞪大眼睛看着我:“你还要养猫?!”胖子戳戳他:“你不会喜欢咱们小妹吧?养只猫而已,你吃醋了?”他转过头:“死胖子别瞎说,我只是觉得他连自己都养不好,猫跟着她是活受罪。”我还是看着陛下,陛下点头:“自然可以,这些小事不用问朕,你自己看见喜欢的就养。”我点头:“谢谢陛下!”


      回宫的路上我就一直和我的小宫女聊天:“你说什么样的猫猫好看?我感觉都好可爱。”刘丧的尾巴不安分的摇了摇,我没理会继续和他们聊天:“啊!”我的手背被刘丧咬了一口:“好痛!”小宫女吓得赶紧让太监去找太医,抬轿子的人也加快了步伐,我坐在宫里眼泪止不住的掉:“干嘛咬我啊……你知不知道很痛啊!”他变回人形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我:“对不起……我一下冲动就……”我吸吸鼻子:“不喜欢你了!你这个猫猫一点也不可爱!”他皱了皱眉头:“我不是猫猫!”


      太医来了以后他又变回猫猫,太医给我的伤口敷药说没什么大碍,第二天我被御猫咬的事情就全后宫皆知了,慧贵妃风风火火的冲到我的宫里拉起我的手:“他真咬你了?”我还没有回话她看见了我的伤口就死死盯着刘丧:“你这个负心汉!”就又风风火火的走了,我莫名其妙的看着刘丧:“什么意思啊这是……”他不自然的咳嗽两声:“她脑子有问题,习惯就好了。”我小声嘀咕:“不知道是谁脑子有问题喜欢咬人……”他没有多说就跑出去了。


       我整理好以后就开始寻找宫里的灵气,看来内奸还不是一般的多……我找到一个领头的内奸,在冷宫附近没人,他拿着刀就冲着我过来,我踩着旁边的砖头跳起来落到他身后一掌拍晕了他,我好歹也是练过的,太小看我了,我贴了一个隐形符和一个变轻符在他身上就把他拉到天牢去了,这家伙嘴硬的很,什么也不说,审问这种事情交给胖子和秀秀就好,我拍拍屁股走人了。


     刘丧出去了以后他一直到晚上也没回来,今晚的雨真大……我听着雨声哼着小曲缝荷包,外面突然传来两声叫声,刘丧回来了吗?我探出头去就看见了一只猫猫:“丧丧是你吗?”我打着伞出去把他抱回来,好像不是丧丧……虽然长得很像,但是这只猫猫背上有一块灰色的毛,他舔着我的手:“你想让我收留你?”他叫了一声,我开心的不得了:“我才说想要一只猫猫,你就来了。”


    “你在干什么!”声音从门口响起,刘丧浑身湿透的回来了:“哪来的猫!”那只猫猫看了他一眼,刘丧气的浑身发抖:“冒牌货!”那只猫猫跳下桌子在刘丧脚边转了几圈又跳回桌上,刘丧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盯着我,我摸摸猫猫的尾巴:“嘿嘿,好可爱,让小荷姐姐带你去洗澡吧。”我让宫女小荷带着他去洗澡以后就拿着毛巾想给刘丧擦头发,他一把推开我的手:“为什么要摸别人的尾巴!”我愣住了:“啊?”他的眼睛有些红了:“你真是个蠢货!”他把自己弄干以后就跳上床:“不许让他上来!我不喜欢和别人睡。”


     我给猫猫安排了一个小窝:“猫猫你这几天睡这里吧,等工匠给你赶制小床以后你就睡小床哦。”他很听话的叫了一声,半夜我被一股痒意吵醒了,我发现变成猫猫的刘丧正在舔我的伤口:“你在干嘛?”刘丧变回人看着我,这是我第二次在这种情况下看着他,他的眼睛亮亮的,听说猫的夜视能力都很好,他盯着我:“你不能摸他的尾巴。”我疑惑的看着他:“为什么啊?”他紧紧拉住我被咬的那只手:“因为摸了我的尾巴就等于在求偶。”我一下就愣住了:“我不知道……对不起,我……”我感觉我的脸变得好烫,其实经过这么多天的相处,说不喜欢他也是假的。


       “你喜不喜欢我?”他突然问,我点头:“嗯……”他稍稍放松了一些我的手:“那你以后只能摸我一个人的尾巴。”我也点头:“好……”他小心翼翼的把我搂在怀里:“我今天下午回了族群,长老说如果喜欢一个人就要说出来,不要错过……我想了很久才……”我捏着他的手指:“我知道的,不会错过的。”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刘丧……你……那个情劫……”他说:“不会有事的,别这么不信任我。陛下现在派我出去有点事情,等我回来。”我点点头,心里还是一团糟,我和刘丧在一起了……也就是说瞎子算的没错,那刘丧的情劫也……


      另外一只猫猫呢?我到处找都没找到,到御花园的时候刘丧回来了:“我到你去个地方,我找到破解情劫的方法了。”我乐的不行:“真的!那我们快走!”刘丧一路掩护我,我们翻墙出了宫,我一路跟着刘丧跑:“你说的方法是什么啊?”他突然抱住我:“方法就是……”我还没有听清楚就失去知觉了,再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刘丧……这是哪啊?”眼前的刘丧穿着墨色的袍子:“主人,我可不是刘丧。”他化成原型:“我是猫猫啊。”我吓得往后退:“我为什么没有察觉到你的灵气!”他朝着我靠近:“因为我学的最好的就是如何隐藏自己的灵气。”


     “我叫汪灿,留下来加入我们。”他拉着我的手虔诚的说,他长得和刘丧一样的面目但是让我感觉毛骨悚然:“不……不…你是汪家人,刘丧呢?刘丧呢!放我去找刘丧!”他掐紧我的手臂:“你出不了这里的,你得留下来帮我们。”我正视他的眼神:“我死也不会帮你们!”他笑了一下:“没关系,那你就和我生个孩子,我们的孩子一样可以帮助汪家实现大业,你看我长得不是和他一样吗?我比他强多了,我可是汪家最强的人。”我推着他的胸膛:“可是你根本不爱我……”他拉住我的手:“我不在乎,我早就不知道爱是什么了,只要能实现大业,什么都不重要!”


     “刘丧!”我害怕的大喊着,他捂住我的嘴:“他听不见的,你乖一点。”外面传来声响,刘丧和吴邪他们闯进来了,刘丧的衣服是沾着和他格格不入的血迹,小哥的刀上也在淌着血,吴邪看着汪灿:“你怎么和刘丧长得一模一样!”刘丧也有些惊奇,汪灿放开我走向刘丧:“我们本是兄弟,当年我们两个走散,我被汪家收留,后来……你想不起来我们的事情。”刘丧看着他:“既然我们是兄弟,那你为什么要抢走她!”汪灿有些病态都看着我:“你知道长老找她这种通灵体质多久吗?她就是我们完成大业的关键!”


      刘丧看着我:“她,是,我,的!”汪灿不愿意放过我:“你大可以杀了我,只不过我要提醒你,我们是双生,你杀了我你也会死。”刘丧死死盯着他,他用法术把我带出了房间,到了外面我趁他不注意推开他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对着他:“别过来!我不怕你!”他笑着靠近我:“你大可以试试,看看你的刘丧会不会死。”我手里的刀一下子掉下来,他捡起刀往自己的手臂上捅了一刀:“我想刘丧现在一定非常痛苦吧。”我看着顺着他手臂留下来的血:“你疯了!”


      他拉住我:“只要你乖乖听话,我保证他没事。”身后传来马蹄声:“放开婕妤!”是皇上他们来了,汪灿邪笑着看着面前的人,我挡在他身前:“不可以!杀了他刘丧会死的!”陛下看着我:“朕知道,你让开。”我死死挡住:“不行!”他皱着眉头:“你怎么不为百姓们想想?”我摇头:“我不想管什么百姓,我只要我的刘丧平平安安!我就是这么一个自私的人!”刘丧他们此时也赶来了,我看着他手臂被浸透的伤口忍不住哭出来,不知道几个小喽啰什么时候出现,我被他们按住,我疼的倒吸一口气,刘丧看了我一眼直接抢过小哥的刀就往自己的腹部捅了一刀,汪灿直接跪倒在地,他不可置信的看着刘丧:“你!”


     我瞪大眼睛看着倒下的刘丧,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施展出来那个咒的,几乎一瞬间那几个小喽啰就灰飞烟灭了,我摔到地上爬着到刘丧面前:“刘丧……刘丧你怎么……”他冲着我笑:“你刚刚说的话是真心的吗?”我胡乱点着头:“是…是!”他摸着我手上还没愈合的伤口放到嘴边亲吻了一下:“现在是我的味道了,其他人就不能喜欢你了,从小到大所有人怕我,恨我,觉得我是灾星,直到我遇见你,只有你爱我。”我哽咽的浑身发抖,他擦掉我的眼泪:“别哭了,是我不好,我白天没有陪着你,我去找悬崖上的花了,我们族里的男子遇见喜欢的女孩都要去悬崖上摘一朵最好看的花送给她以示真心,花我摘到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朵已经被压坏了的花,我捂着他的伤口,吴邪在刘丧被捅的时候就疯狂的找能医治的人来看,可惜战场上没有医师……小哥此时走过来,他用刀割开自己的手臂把血喂到刘丧嘴里:“能坚持几个时辰,想办法把他解决了。”他看着汪灿,汪灿此时也稍微好了一些,他站起来看着我笑:“怎么样啊?跟不跟我走?”刘丧拉着我的手:“别离开我……”我瞟见吴邪旁边的人是我大哥,他隐蔽的将一把刀递给我藏好,给我打了个手势,这是我们从小到大的信号,每次我逃学要他给我放风的时候,这个手势就是一切顺利,我懂了……


      我掰开刘丧的手,他不可置信的看着我:“别走……求你了别走……”汪灿笑着冲我张开手臂,我走到他面前被他紧紧抱住掐着手:“别打歪主意了……”我本来都绝望了,可是他的目光瞟到我身后的时候突然整个人呆滞了:“小慧……”我回头看去,是慧贵妃,慧贵妃看着汪灿:“是你……我找到你了……”我的脑子里突然想起慧贵妃的声音:“快!就现在!”我一刀捅进他的胸口,他可能没有想到我会这样做,我使劲推开他就跑回刘丧身边。


     慧贵妃跑过去拉住他的手:“对不起……我来给你答复了,我愿意。但是威胁江山的事情我绝不能让你做。”我看见汪灿第一次发自真心的笑容了:“谢谢……”我跑回刘丧身边,刘丧拉住我:“别走……”我抱住他:“我不走……”皇上在吴邪旁边说:“朕本来以为她求朕帮她找的人是刘丧……”刘丧看着我:“原来你就是我的劫……”剩下的事情交给皇上他们处理,我大哥带着我和刘丧快马加鞭回了府里,他们请来了霍道夫,有名的灵医,他看着刘丧说:“他快不行了,除非有新的灵力给他大换血,否则他撑不过明天。”


     我急的直打转,为什么我不是灵妖?我拉住刘丧的手:“没事的,图书阁里肯定有办法!”我说着就要去找,他拉住我的手不放:“别去,我知道那肯定是个禁咒,陪我一会吧。”我垂着头不敢去看他,他咳嗽了两声,咳出来的全是血,我抽回我的手:“刘丧,你不会有事的。”我想去图书阁里,此时门外一个声音传来:“都别去。”是慧贵妃……她的眼睛红红的,她笑着看着的我:“让我来。”


     我紧紧盯着她:“你会死的,不行。”她看着刘丧:“就当我感谢他这十年给我的希望吧,汪灿十年前失踪以后我就一直找他,遇见刘丧的时候我以为我找到了,其实我自己也知道他不是汪灿,可是我就这么自欺欺人过了十年,我也活够了,让我来吧。”她推开我建起一道屏障就开始施法,我锤着那道看不见的结界,她把所有灵力全给了刘丧,她虚弱倒地的时候屏障也破了,她冲我笑着:“把我和汪灿埋在一起,在皇宫的后山上,那是我第一次见他的地方。在你寝宫里我留了一封信。”说完她就走了。


      后来我从信里知道了,汪灿这些年在汪家怎么过的,无止尽的练习无止尽的受伤,她说汪灿一直用法术把他和刘丧的双生联系隔绝起来,那样刘丧就感觉不到痛,但是代价就是刘丧不会记得和他有关的所有事情,她说当年汪家人找她说她影响汪灿为汪家做事,要是不离开汪灿就杀了他,是汪家把他变成这样的,希望我们为她和汪灿报仇,还没有结束,刘丧拉着我的手站在汪灿的墓前:“我才发现我有亲人结果就失去了,我会报仇的……”回宫以后我依然以婕妤的身份待着。


     我和刘丧开始亲自审问抓到的内奸,我拿着刀看着那个领头的:“你最好全部说出来。”他不屑的看着我:“我不会说的。”所以办法都试过了,只留着他一口气了他也不说,我欠小慧的太多了……我从家里的藏书阁里偷了好几本咒语,大家都说我是家族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孩子,我一定可以的,我深吸一口气开始默念咒语,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三天三夜,第四天的时候我就直奔天牢,刘丧担忧的看着我:“你别练了……你最近都掉相了。”我摇摇头:“我可以。”我念出那个咒语,那个领头的所有记忆都传入我的脑子里。


    “快去找小哥哥他们!”我拉着刘丧就往养心殿跑,他们此时还在商量对策,看我急匆匆来了都站起身:“怎么了?”我把梳理出来的所有给他们看:“汪灿绑我去的地方!后面那座山就是他们的大本营!”陛下当即决定:“明日便发兵!今日好好准备!”我和刘丧回宫以后,刘丧变回猫鼬沉默的坐在院子里,小荷见了说:“娘娘,御猫是不是哪不舒服啊?要不要请人看看?”我摆摆手:“你先下去,我有办法。”她下去以后刘丧就变回来了,他紧紧拽着我的手:“你答应我,不能用那个禁咒!”我笑着看着他:“没事的。”他死死抓着我:“你答应我!”“好,答应你。”我抱住他。


     他也紧紧抱着我:“你不能走了……我只有你了……”我捧着他的脸:“我不会走的。”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急切的把脸贴过来吻住我,说是吻其实可以说是咬,他舔着我唇上的血:“不能走……”我把他哄睡下以后就回了一趟家,父亲母亲还有大哥知道了以后都沉默着,过了好一会父亲说:“这一天来得太快了,瞎子早就在几十年前算到我们家未来的女儿会担起重任,可是我们根本就不希望我们的孩子用自己的安危来换取荣誉。”


     他从祠堂里的暗格拿出一把剑:“这是当年我的父亲得到的一把剑,据说配上麒麟血便可斩除一切邪祟。”麒麟血……小哥!我连夜赶去吴山居告诉他们了所有,吴邪深深的叹了口气:“一切就好像上天注定好了一般。”胖子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着我:“小妹啊,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第二天我们一路就往山上进发了,很显然他们已经得到了信息,我束好头发穿着便衣骑着马跟在陛下旁边,一边的老将军说:“娘娘很有当年前辈的风范,我听我爷爷说当年他和前辈一起陪着先帝打江山的时候也是如此意气风发,我幼时曾有幸见过前辈一面。”我看着那位将军笑了笑:“今日不做娘娘,做常胜将军。”刘丧在另外一边紧紧盯着我:“你要记住你说过的话。”我点头:“不会有事的。”


     到半山腰的时候就有一群人从草丛树丛里蹿出来拿着兵器对着我们,刘丧从旁边的马上跳下来:“我来对付他们。”刘丧的耳朵真是千年难得一遇的,他光是用耳朵就可以听见他们的步伐和出手速度,对于刘丧来说,太慢了,他几个转身那一队人就倒下了,刘丧回到我身边:“我们走吧。”一路上了山就看见了一扇很大的门,汪家……陛下跳下马:“朕居然从来不知道汪家实力已如此强大。”一边的张起灵和吴邪还有胖子对视了一眼,吴邪让我们后退,胖子拿着火药就扔进去,大概三秒以后整个门就炸开了,张起灵提着刀就冲进去了,没过五分钟就看见一院子的人全被打趴下了。


     我紧握着刀看着这个院落的人,突然我感受到附近有灵体:“戒备!来了!”所有人围成一个圈,从大堂里走出一个人:“小丫头,你比我想的快得多啊。”他身后的灵妖………很强大的样子,刘丧挡在我面前,汪家长老看着刘丧:“你就是汪灿的胞弟?汪灿曾经求着我用隔断咒语断开你们之间的联系,我本来还以为他是怕你拖累他,没想到他居然这么蠢!”刘丧还在和他拖延时间,身后的几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就开始从各方围拢,陛下手拿着蝴蝶刀准备从他后方进攻,但是轻而易举被挡住,这时候张起灵也提着刀朝他砍去,只见他被砍的手臂快速愈合。


     刘丧看着长老身后的灵妖,他身后的灵妖是一团看不出来什么东西的黑团,刘丧看着我:“看来已经融合的很深了,这种程度的灵妖已经和人快融为一体了。”那么得尽快了……我提起刀,长老笑了一下:“小丫头你很聪明,但是你知道那个咒语会让你生不如死,你最好想清楚。”刘丧拽着我的手死死盯着我,我拉开刘丧的手:“等我回来。”我提着剑踩住胖子的肩膀就朝着空中弹去:“小哥!”只见张起灵把那瓶血抛向空中,我用刀刃破开瓶子,沾血的刃立马火红的烧起来,我一刀砍向那个长老:“我不用禁咒也能杀你!”


    一只火红的麒麟窜出一口吞下那个黑影,我被强大的力量震出几米远,刘丧被胖子和吴邪控制着不让他来找我:“你放开我!小绮!”他直接化成原型挣开束缚跑到我面前:“小绮?你没事吧?”我摸了摸我嘴角流下来的液体,是血………我剧烈的咳嗽了几声,每一次都带着撕心裂肺的痛,他看着张起灵:“偶像……她怎么了?”张起灵没有说话,他发疯一样的冲到张起灵面前:“你告诉我她怎么了!”吴邪拉着刘丧:“她没事的。”刘丧一把拍开吴邪:“她都这样了你说她没事?她要是不认识你们那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我忍着嗓子的痒意:“丧……”他听见我在唤他立马抱住我:“我在……”我摸摸他的头发:“这些是我要经历的,这是注定好了的事情……”此时瞎子也赶来了:“诶诶诶让开!我把霍道夫弄来了!”霍道夫给我不知道用了什么药以后我感觉整个人好多了,刘丧一路抱着我和我说话,什么都说,从刚见到我看我爱吃楼外楼的糕点一直到发现我入宫,他突然沉默了一会摸着我的头发:“我原以为我的劫是我捅自己的拿几刀,但是我现在发现不是。”我看着他的眼睛:“那是什么?”


    “是看着你伤成这样我却无能为力,保护不了爱人的那种无力感充斥我全身的时候我觉得比我当时快死了还难受。”他看着远方说出这句话,我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我们以后不会再分开了……”我说完他也没有回应,听着马车车轮在地上碾过的声音我迷迷糊糊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到家了,刘丧换成原形躺在我旁边,尾巴勾着我的手,我一有动静他就醒了,他变回来看着我:“你感觉好些没?”我被他扶起来:“嗯……”


    “一切结束了吗?”我看着刘丧,他点头:“都结束了,再也不会有危险了。”我抱住他的腰:“那我们是不是可以找陛下让我回府?”他点头:“嗯。”陛下很爽快的就让我回去了,刘丧牵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把我们的影子印在地上,我一边踩他的影子一边说:“丧丧,小慧走了,我现在要回家了,陛下一个人好苦哦,做君王原来也不幸福。”刘丧停下脚步:“你这么关心陛下?那你现在就回去啊。”什么嘛!才几天啊就又变成嘴毒的猫鼬了!


     我佯装要转身回宫:“好啊,那我这就回去。”他一把抱住我:“不许去!你这辈子,下辈子都只能是我刘丧的人!”我的腰被他紧紧掐着:“你放开!这还在外面呢,被人家看见多不好!”他还是不放:“那你表个态。”我这才赶紧说:“我逗你的嘛!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呢?”他哼了一声继续拉着我走上回家的路。


     只是没想到这猫鼬这么记仇,晚上的时候在我手上的伤口上又咬了一口,他一边舔着我的伤口一边摇尾巴:“这样你就是我的了。”



评论(7)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